江有汜Tlns

(耽美)一尚,校拟cp

     黑云翻滚,自地平线呼号而来,似千军万马奔赴战场,偶有一道银光​咆哮着撕扯黑云。似乎只是一个和往常一样普通的阴雨天呢。远山披上缥缈的云纱,细密的雨点零落飘洒,行色匆匆的人们撑开伞,似是雨水浇灌下绽放的片片花丛。

     沈一撑开黑伞,静静立于天桥上,远眺青印溪上空,看一身黑色戎装的飞燕在雨中挣扎。

     桥上行人匆匆,桥下车水马龙。

     “沈哥。”来者是个看上去与沈一年纪相仿的少年,一头微卷的黑发,一身校服分外干净,充满阳光的气息,只是脸上的伤口有些狰狞。

      “又打架了?”沈一皱眉,抚上七尚的伤口,眼里是不尽的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说你坏话,我看不惯……”七尚收起伞,与沈一共撑同把伞,“今天去哪儿。”

      沈一举起手,晃了晃手中的物理必修一,“去书咖,给你补课。”话音未落,一手揽过七尚的肩,向不远处的书咖走去。

      书咖里人不多,都龟缩在角落,潜心研学。书咖里除了轻声翻页的声响,就只有沈一低沉的嗓音在轻声细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!!!!”蓦地,一声尖锐的长啸划破天际,扰乱心神。沈一顿了顿,正准备继续给七尚讲解加速度,窗外却传来更大的声响。

       婴孩的哭啼声,女人惊恐的尖叫声,男人愤懑的怒哄声,骑车相撞的巨响,楼房倒塌的轰鸣,全部交织在一起,刺痛耳膜。

       七尚慌忙拉开窗帘,窗外景象已然变了样。

狂风骤雨,飞沙走石,轰然倒塌的高楼大厦,坍塌的地面,穿透地壳,熔融水泥地面的可怖的岩浆,都在告示着人们:末日已至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人的面孔上显示着惊愕,愤懑,悔恨,恐惧,奔向远方,朝向那未知的彼岸,希望能找到神庇佑之所,躲避末世之灾。

        七尚见状,提伞,拉起沈一奔向室外,仅片刻,黄沙漫天,身后建筑不知所踪。两人穿梭于慌乱的人群中,避开坍塌的高楼,跃过大地被岩浆撕裂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岩浆不断从大地的裂痕出翻涌而出,侵蚀着可摧毁的一切,包括人们心中活下去的勇气。岩浆包裹一切,人们无路可退。连人心也渐渐被腐蚀,你推我搡,妄图用对方的身体抵挡岩浆,换得片刻喘息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,两个人,五十个人,一百个人,成千上万个人被推出去,沈一死死护住怀里的七尚,生怕他受一点儿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片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似乎在翻滚着黑云的天空和黑红色岩浆翻涌着的大地间,只剩他俩了。七尚从沈一怀里抬起头,沈一松开环住七尚的手,改为和他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狂风骤雨下的岩浆没有冷却凝固,依然在大地上肆无忌惮地漫延,造物主对人类的惩罚并没有停止。白衬衫,校服,彼此的模样深深烙印于记忆深处,十指相扣的瞬间,时间似乎停止了流转。七尚楞楞地看向地平线,瞳孔微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沈哥,如果能,我还想和你一起照顾学校的孩子们,一起掌控假期时间。我不忍心看着你在我面前消失不见,所以我得先走了。”七尚放开手,转身面对沈一微笑,走向翻涌的岩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七尚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驻足,回头看向沈一,“沈哥,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七尚,你不忍心,看着你消失,我也很难受啊!”向来波澜不惊的面孔上,此时显现裂痕,裂痕下是掩藏不住的悲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忘了局长的吩咐了吗,”热浪袭来,七尚的脸被蒸汽扭曲,看不清表情,“不到最后一刻,一中不能放假,沈一你也不能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得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瞪大了眼,看着七尚被岩浆侵蚀,顷刻化为水汽消散于天地间。他摘下破裂的金丝框眼镜,丢在一边,视线一片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朦胧间,黑云停止翻滚,岩浆停止漫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死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一瘫坐在唯一一片没有被侵蚀的土地上,腥咸的眼泪坠落,湿透他的白衬衫,耳边还回响着七尚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到最后一刻,一中不能放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   江上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)

      末世篇,一七向,写到后面有点魔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(7)
热度(10)
© 江有汜Tlns | Powered by LOFTER